冬天开空调会影响动力输出?风行T5马赫版实力辟谣

2023-01-30

随着新一波冷空气的到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新一轮的降温。在寒冷的冬天驾车出行时,司机一般都会选择把暖风打开取暖,此时便会有不少司机觉得冬季开空调和夏天一样也费油,甚至影响动力,其实这是陷入了明显的误区。

从汽车空调的设计结构来讲,虽然车里的空调制冷和暖风都是来自同一个出风口,但是他们的工作原理却是不一样的,空调是通过压缩机制冷,而暖风是通过水箱的水温来进行制热。换个说法来说就是,开空调制冷费油且影响动力,但是开暖风是不需要消耗油量的,也不会影响动力。很多人之所以会有误判更多时候是因为车子本身动力不够,再加上车辆在低温环境下各个部位都会紧绷,带来的摩擦阻力更大。因此,一辆动力强劲的车对冬季出行而言更为重要,而这正是风行T5马赫版的优势所在。

强劲动力加持,冬季出行随心更舒适

作为东风风行推出的强动力中大型SUV,风行T5马赫版在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的马赫动力1.5TD发动机帮助下,能够获得极佳的起步表现,同时换挡表现好,“全球十佳变速箱”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让我在驾驶时始终将车辆保持在最佳动力区间,无论是在雪地、泥地甚至砂石路上,都可以给你足够的动力支撑。

实际体验中,当你轻踩油门时便可以感受到风行T5马赫版线性的提速水准,低速区间更偏向日常代步时起步平顺的舒适性。不过一旦深踩油门,风行T5马赫版便立马响应,转速提得快不说,换挡速度也跟着快了起来,而且因为它的变速箱能够预判到你的驾驶意图,想降档补油的时候档位能够很快的降下去,转速一拉升动力就立即给你一下推背感,这种感受是相当给力的。

与此同时,在驾驶过程中,你也能感觉到这台风行T5马赫版的舒适。这是因为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经过东风风行工程师的多次精细调校,风行T5马赫版提高了对路面细碎颠簸的隔振能力,行驶质感大幅提升,在通过凹凸路面时,也能更好吸收冲击力。这样一来,即便在乡间野路上撒欢,坐在后排的朋友们,也感受不到碎石带来的颠簸。

6.9L/100km超低油耗,让冬季用车无压力

更让人惊喜的是,风行T5马赫版的WLTC油耗低至6.9L/100km,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足够让人满意,也为更多用户降低了用车成本,可以说兼具优异的性能与超低能耗两大优势。

事实上,风行T5马赫版如此优异表现的背后是东风风行马赫动力的功劳,其搭载的1.5TD发动机源于马赫动力技术,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及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0.5:1,拥有行业顶级的41.07%的热效率,燃烧更充分,可大大增加燃油效率。

随着气温的降低,有车一族势必会加大用车出行的频率,而面对冬季雨雪天气带来的复杂路况,一款动力强劲、乘坐舒适且油耗够低的车辆能为用户带来更为随心、舒适的出行体验。从这个角度来看,风行T5马赫版确实足够优秀。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行T5

指导价: 8.49-13.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