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三电技术,风行雷霆究竟有多宝藏?

2023-02-07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持续火热, 每年各大厂商推出的新款新能源汽车不计其数,但真正能杀出重围,走进广大消费者心里的车型却不多。因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都希望用更少的价格换来更高的价值。尤其是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层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续航、充电速度、性能、安全性要面面俱到。

近日,中国品牌东风风行盛大举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科技先锋纯电SUV风行雷霆闪耀登场,并即将正式上市。风行雷霆将凭借独创的三电技术向厮杀激烈的纯电SUV市场发出强势攻击,书写新的神话!

630km超长续航,风行雷霆跻身续航王者

选购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如何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是各大厂商一直在思考的议题,对于这个问题,风行雷霆给出了自己的解法。

风行雷霆从源头入手,将电池容量极尽所能的扩大,搭载了超大杯电池。风行雷霆以领先同级的85.9kWh电池容量,超出175Wh/kg的电池能量密度,做出了CLTC工况下续航630km的超凡成绩,一跃成为业内续航的头部阵营的明星选手。同时,风行雷霆还配上了高效能量回收,单踏板模式下最高增加30%续航能力,优化了能量回收也再度提升了续航水平。

但提升续航能力不能单靠提高电池容量,充电速度也必须得加快,这对于当下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尤为重要。风行雷霆充分考虑用户需求,支持超快速电池充电技术,充电15min续航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通俗的说,平时吃顿饭或者午后小憩的功夫风行雷霆就已经补电百余公里,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便利性。

高效多合一电机带来更强劲的性能和更畅快的加速体验

风行雷霆搭载的高效多合一电机,峰值功率达150kW,峰值转速16000rpm。依靠这样的大功率输出,风行雷霆的动力系统不仅可以轻松获得起步的畅快加速体验,同时最高车速及中后段加速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加速体验,尽情享受肾上腺素上升带来的快感。根据官方数据,风行雷霆从0-30km/h的加速时间为2s、零百加速时间可达7.9s,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秒杀了无数同级传统燃油车。

在超大的功率输出之外,风行雷霆电机还具备超大扭矩,峰值扭矩达340N·m,配上11.558速比的减速器,可输出3900Nm轮边扭矩。风行雷霆在日常用户深踩油门时,瞬间达到最佳加速性能并带来超舒适的NVH性能,达到了加速感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铠甲电池为风行雷霆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网

在续航与性能以外,安全性同样也是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的一大重点关注。风行雷霆配备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的铠甲电池,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的四重无死角铠甲防护,将彻底消除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电池安全方面的忧虑。

如果我们把风行雷霆想象成一块洋葱,那么电芯层就是洋葱最核心的部分。在电芯层,铠甲电池采用隔膜防火涂层技术覆盖每一颗电芯,可承受800度高温。同时电芯之间增加纳米级隔热气凝胶,电芯升温后快速膨胀将空气排出。而其采用的高电压中镍正极,更可以兼顾中镍热稳定性及高镍能量密度。而在电芯之外的模组层则是洋葱从内向外的第二层,铠甲电池采用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1200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并且全贴合高效液冷集成系统拥有高精准导热路径设计,可以保持模组在20-30度的舒适运行环境。电池包最外侧的整包层则是第三层,它采用了加强铝板来强化整包结构,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再加上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从方方面面维护用车安全。

结语:

从续航、动力、安全性三层抽丝剥茧,可以说风行雷霆的三电技术对现如今的竞争激烈的纯电SUV市场打出了非常响亮的一枪。风行雷霆入局纯电SUV市场,显然是做足了准备,信心满满。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更宣布了风行雷霆招募体验官活动已正式启动,东风风行为参与该计划的首席玩家和活力玩家,打造了一系列极具诱惑力的专属权益。对风行雷霆感兴趣,想要抢先尝鲜的你,赶紧行动起来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行雷霆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