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自驾出游成新时尚,悟空租车助力“自驾+”玩法

2023-02-09

立春已过,大地回暖,春暖花开的季节即将到来,春节假期已然验证旅游消费的全面复苏,今年春季全国必将迎来出行高峰期。

文化和旅游部27日公布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

伴随着旅游业的复苏,租车行业也迎来久违的火爆市场,旅游热门城市的租车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更是频频出现多种车型一车难求的场景。

  • 95后成租车主力,自驾玩出新花样

春节期间,还在北京上大四的小李已经在12月底就预定了春节用车,虽然价格比日常高了不少,但他叫上了4位同乡同学,准备提前一周从北京出发回西安老家,边走边玩,从租车到食宿,所有费用AA制。这是不少年轻人的假期生活,也是Z世代对租车的态度,租车不仅是代步,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旅行体验。

根据悟空租车表示,平台95后注册用户已超过半数,成为租车主力军,租车凭借自身个性化自驾游体验,以及高性价比用车服务,备受以95后为主的年轻人青睐。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0739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3.5%。全国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约11万场,参与人数约4.73亿人次。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

随着租车行业的发展,租一台车已不再是奢侈的生活,受近3年的疫情影响,户外休闲成为很多人的兴趣爱好,近郊游成为周末主旋律,露营、骑行、垂钓、滑雪、农家乐,徒步...“自驾+”的形式成为主要出行方式,更自由、更安全,也更亲近大自然。

  • 新能源表现抢眼,悟空租车加速布局

除燃油车外,新能源电动车这两年也成为香饽饽,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里程焦虑的通病也在逐渐消失,不少人对新能源车辆都跃跃欲试,悟空租车凭借自身优势,在2021年创建白龙马智行品牌,专注新能源汽车领域代步车服务和租赁业务的发展。前不久,漫游纪出行品牌亮相,将垂直新能源汽车租赁C端新生代消费者,打造“高品质新能源汽车租赁+潮漫文化”模式结合,漫游纪出行车辆将全面尝试以新能源车作为主打车型。除了首批大众ID、小鹏P7、特斯拉系列车型之外,漫游纪出行品牌未来将陆续投入更多的新能源车运营服务。

随着以95后为主的新消费时代崛起,出行自驾将朝着年轻化、小众化、智能化发展,新能源汽车将重新格式化人们的生活。如今,悟空租车已覆盖全国460 +城市,服务网点超4.7万个,可租车型6000+,车队规模超10万+,产品使用用户达2200万+。未来,悟空出行将持续在智能新能源汽车租赁出行、深度试驾领域探索创新,为互联网租赁出领域业态发展开启新创变。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