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溜娃/4万纯电代步 熊猫mini和宏光MINIEV选谁?

2023-02-13

自从五菱宏光MINIEV上市以来,以好开、好停、用车省等优势,迅速占领纯电代步细分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11万辆,让买菜、出街、溜娃等短途出行用车场景有了全新的选择,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友商也纷纷跟进,丰富了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今天猫哥就选取新近上市的吉利熊猫mini,与五菱宏光MINIEV做一个对比,看买哪款最合适。

熊猫mini于本月6日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3.99万-5.39 万元。猫哥选了其中一款入门级车型:萌萌熊,续航120km,官方指导价为3.99万元,保险费用在2700元左右,无购置税费用,合计购车预算4.25万元。

五菱宏光MINIEV目前在售共有2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8万-9.99万元。猫哥选择了与熊猫mini萌萌熊价格相近的宏光MINIEV自在款,该车续航同样为120km,官方指导价为3.88万元,保险费用2700元左右,无购置税费用,合计购车预算4.15万元。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两款车各自的优势,首先外观上,两款车型设计风格十分接近,如果不看前脸,有种撞衫的错觉。同样为方正的造型,细节处有所不同,不过大同小异,所谓各花入各眼,就看哪些细节能够撩动你了。配置上,熊猫mini 萌萌熊多了日间行车灯的设计。

尺寸和空间方面,五菱宏光MINIE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熊猫mini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mm,轴距为2015mm。相比之下,熊猫mini的车身尺寸稍微大了那么一圈。

空间布局上,都采用了一些讨巧的设计,随手的小物品收纳也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些个性化的储物格。整体上区别不大,均采用了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理念,放倒后排座椅后尾箱空间可以有0.74平方米,满足城市通勤的日常需,想要装一些大物件可能就很困难了。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简洁实用的设计和布局,五菱宏光MINIEV中控部分配备了空调控制、音频控制旋钮,操作比较简便。方向盘采用简单的双辐设计,前方放置了一块液晶仪表,行车信息一目了然。

熊猫mini则采用比较少见的非对称式设计,中控操作区域比较靠近副驾驶一侧,让人第一眼看上去或许有些不太适应,同样方向盘采用了双辐造型,中央拥有悬浮式触控屏。

HS74HbH19MI9Wg%2BOKsU7ExsBI%3D" data-width="697" data-height="451"/>

受制于定位和成本,两车材质均采用了硬质材料为主。配色上,熊猫mini提供软萌粉和呆萌绿两种内饰配色,五菱宏光MINIEV则只提供了灰色搭配橙色的双拼色内饰,各有特色。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后驻车雷达、胎压报警、塑料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普通遥控钥匙、织物座椅、前排电动车窗和手动空调等等。五菱宏光MINIEV则是配备了12英寸轮毂、1个扬声器和前排1个USB/Type-C接口。熊猫mini车价上比五菱宏光MINIEV贵了一千元,配置上增加了13英寸轮毂、主驾驶安全气囊、大灯延时关闭和主副驾驶位化妆镜等配置。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续航和驱动类型一致,均配备了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均为20kW,总扭矩均为85N·m,同时,两款车均支持直流慢充模式。具体来看,熊猫mini配备了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61kWh,可以提供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五菱宏光MINIEV配备了华霆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kWh,同样可提供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

总结:通过两款车对比来看,两车外观、内饰的设计、动力和续航方面相差无几,配置上来看熊猫mini的配置相对丰富一些,但价格也贵了1千元,尺寸上熊猫mini稍有一点优势,但内部空间来看,差别并不十分明显。至于品质和稳定性方面,五菱宏光MINIEV经过了百万车主的检测,值得信赖,熊猫mini车型因其刚刚上市,稍微吃亏一些。那么,你哪款是你的菜呢?留言或评论一起交流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