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拉满 恋人的情人节购车清单

2023-02-15

虽然我是北方人,但对于西方的情人节依旧情有独钟,除了鲜花和巧克力,如果再配上一台靓车,是不是就更完美了。接下来这几款保甜还不贵的车型值得收藏。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

官方指导价:9.99万元

作为一款“年轻人的浪漫敞篷车”,宏光MINIEV敞篷版绝对是情人节的约会利器,它也让更多情侣圆了敞篷梦。

宏光MINIEV敞篷版基于普通版打造而来,车头中央依旧采用封闭式前格栅造型,符合新能源车的设计潮流。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接,其灯组内部还加入了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配合调整过的前包围,整体看上去更为时尚。

新车采用了软顶敞篷机构,并延续了双门双座的车身结构,可实现6秒开篷。双色A柱和后方的防滚架十分抢眼,无边框车门搭配软顶篷时尚感倍增,同时篷布还支持红黑双色可选。官方表示,该车配备了创新半自动开关篷结构,有效提升了使用便利性。车尾最亮眼的莫过于尾灯组,它采用了X样式光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来到车内,宏光MINIEV敞篷版依旧是极简风格,并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该车将提供两种配色方案,分别是红色+黑色和白色+黑色。同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旋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视觉质感。

新车将配备彩色液晶组合仪表、主副驾遮阳板化妆镜、冷暖空调、坡道辅助、倒车影像等。同时,用户还能通过LING Club APP实时监测车辆状态,支持远程寻车、智能开关车门、爱车体检、预约充电、智能补电等。


宏光MINIEV敞篷版电机最大功率为30千瓦,峰值扭矩110牛·米,搭载26.5千瓦时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为280公里。新车电池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提供电池加热及智能保温功能。

smart精灵#1

官方指导价:19.42万-27.9万元

我身边已经不止一对情侣购买了smart精灵#1,所以我有必要提前拉响甜蜜警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smart品牌还是比较熟悉的,它一直是小巧灵动的代名词。为了顺应时代发展,smart也开始发生蜕变,向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转型。smart精灵#1就是其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量产车型。如今,更前卫的造型、更大的尺寸、更智能和环保都让smart精灵#1更能满足现代都市生活需求。


smart精灵#1极大程度保留了概念车的元素,整体造型突出光滑圆润,明显比同等身材车型更具高级感。另外,细节处都透着精致小巧,比如贯穿式大灯、多边形进气口、下护板、纵向导风槽等。

车身造型已经从当年经典的“一厢”升级到了小型SUV,其展现的灵动风格更加强烈,同时细节满满,比如双色车身、悬浮车顶、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smart品牌LOGO等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尾部造型与前脸形成很好的呼应,其中贯穿式尾灯最为抢眼,而正梯形的整体轮廓提升了精致感的视觉效果,另外尺寸适中的尾门兼具美感和实用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822mm/1636mm,轴距为2750mm,如此可观的轴距表现要得益于全新纯电平台的使用。


内饰线条十分简洁,一块12.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非常吸睛,再加上复古的方向盘、全新的出风口、氛围灯、清爽的配色、9.2英寸细长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都营造了出色的视觉效果。

依托浩瀚SEA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以及多达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新车拥有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紧急制动等功能。


抛开性能版不看,smart精灵#1采用后置驱动电机布局,其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343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车速达180km/h,并搭载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7.2kW交流慢充情况下10%-80%充电需要7.5小时,使用150kW直流快充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30分钟内,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欧拉闪电猫

官方指导价:18.98万-26.98万元

欧拉在新能源圈儿绝对是特立独行的存在,它旗下的车型已经被打造成潮流单品,闪电猫则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一辆为新时代消费者打造的纯电轿跑

无论你喜不喜欢闪电猫,“丝滑”一词总会得到共鸣,甚至你会有想摸摸它的冲动,得益于全方位的空气动力学优化,也让它实现了0.22Cd的超低风阻。


如此“丝滑”的表现离不开对于细节的刻画,比如前后呼应的LED大灯,其灯腔内蕴藏着更多精彩,还有设计感极强的外后视镜、高曲率侧窗、大溜背曲线、自适应电动尾翼等。


拉开时下最流行的无框车门,与流线型的外观对应的是动感、轻奢的内饰,各功能区域一目了然,迎面而来的T型镂空中控台非常醒目,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也相当精致。


细品闪电猫的设计细节和用料做工,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比如蒙皮工艺、大面积软材质和真品包裹、缝线以及镀铬等装饰件的打磨都非常用心。


背靠长城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欧拉在智能化方面起步就已经非常高,比如打造的ORA-SPACE智慧空间,它基于高通8155的自研智能座舱平台,这也是目前车机芯片的天花板,还有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搭载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实现同级别最强感知能力,可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闪电猫提供单电机两驱及双电机四驱多个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达300kW,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在CLTC工况下,标准续航版的续驶里程为555kW,长续航版的续驶里程为705km,双电机四驱版的续驶里程为600km。

智己LS7

官方指导价:30.98万-45.98万元

与甜蜜爱人开着一辆通透感十足的未来汽车是什么感觉,当你拥有了智己LS7就知道了。

作为智己旗下中大型纯电动SUV,智己LS7主打豪华智能“大五座”市场。新车在造型方面非常前卫,两侧前大灯组呈现“L”样式,并内置了LED灯眉,同时下方的贯穿式通风口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


智己LS7侧面造型饱满,车顶线条较为圆滑,采用了平直的腰线和上提的车门筋线,凸显了运动气息。车尾则配备了大尺寸车顶扰流板,同时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新车车内采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组合,窄边框巨幅屏幕还拥有升降功能,再搭配“半辐方向盘”,以及中央通道区域内嵌式的触摸液晶显示面板,使该车彰显了极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零重力浮感座椅和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拥有超长电动滑轨等配置,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智己LS7将提供77kWh、90kWh和100kWh三款电池版本,其中100kWh单电机后驱的版本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66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本则拥有更强悍的动力表现,其系统总功率可达425千瓦,峰值扭矩725牛·米,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4.5秒。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