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业内领先智能辅助驾驶通通搬上车,风行雷霆大有看点

2023-02-15

在新能源浪潮之下,汽车的智能驾驶辅助也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了另一块技术竞争高地。对于驾驶辅助,可能许许多多的用户仍然停留在定速巡航的时代,只是在高速时可以帮助驾驶员节省驾驶精力。时至今日,驾驶辅助的技术进步突飞猛进,不仅让用户驾车更轻松,最关键的是能全面提升车辆的安全属性,利用丰富的传感器来对周围路况、环境做出及时预判,这才是辅助驾驶的另一大关键要素。

东风风行作为有着深厚军工背景的中国品牌,一直以来都有着“车圈理工男”的美称,新时代、新技术、新浪潮,东风风行同样不甘人后。今天,我们就聚焦东风风行即将推出的风行雷霆,看看在驾驶辅助领域它都有何技术铺陈、


软硬结合,风行雷霆驾驶辅助详解

对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来说,首先比拼的就是硬件了,只有足够数量的传感器,才能及时感知到周围的路面情况,也才能让车辆做出及时预判并调整速度。风行雷霆就配备了19个智能硬件支持,包括1个单目摄像头、2个角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换言之,环绕车身风行雷霆的传感器数量是十分充足的,也就让它具备了行业内一流的探测能力。

接着往下看,只有软硬结合才能让智能辅助驾驶发挥最好的作用。基于优异的算力和算法,风行雷霆可以说将业内主流的驾驶辅助功能做到了一网打尽。这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等。当车辆行驶在高速上时,用户完全可以设置好自动跟车的时速,就能让风行雷霆一直保持在车道中央进行驾驶了,即使有旁边车道的车并道进入,也能被及时感知。


至于主动安全配置上,在风行雷霆车上我们可以看到车道偏离预警LDW、前碰撞预警FCW、主动刹车AEB等。它不仅能兢兢业业做好对驾驶员的预判提醒工作,一旦遇到了紧急情况,驾驶员反应不够及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快速介入,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相当实用。


探寻技术原理,风行雷霆未来可高速NOA

回归技术原理,风行雷霆所搭载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东风风行与知行科技合作研发而来的。它具有系统架构和电子电器架构的设计、基于多路径、多传感器的感知算法、高精度地图和定位服务等多种高科技设计,软硬件均走在了行业前沿。用户无论是日常通勤或是长途开车,风行雷霆都能做到实用性与安全性兼顾。

与此同时,风行雷霆还拥有风语自动泊车功能。这是一套全场景适用的自动泊车系统,包括障碍物车位、垂直车位、水平车位、斜列式车位多种车位均能完美自动泊入,而且可以自动识别障碍物,相当高能。在由工信部等举办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风行雷霆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成功斩获了驾驶辅助总奖金奖,自动泊车也获得了智能泊车金奖,技术实力得到权威认证。


基于充足的传感器数量,未来风行雷霆还可通过OTA拓展高速NOA领航系统,拥有8项驾驶辅助功能(高精度地图、拨杆变道、大货车避让等),可拓展至L3级的高速辅助驾驶,实现全局路径规划、智能变道/自动避障、自动上下匝道等功能。未来在OTA该功能后,风行雷霆将可以实现高速路场景下,自主上高速、行驶、换高速、下高速等,自主行驶导航到目的地,智能驾驶辅助水平将再度提升一个台阶。

结语:

现如今,新能源的竞争愈发多元,单靠续航、动力比拼的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往。而围绕着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的竞争正愈发激烈。在风行雷霆身上,我们淋漓尽致地看到了东风风行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的技术铺陈,科技性高,实用性好,对于风行雷霆的产品力可以说是极大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行雷霆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