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年会“年度公益企业”奖项

2023-02-25

2月23日,第七届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发展”为主题,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历程,对2023年公益事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致敬年度公益人物、年度公益企业和年度公益项目。中国一汽荣获“年度公益企业”奖项。

发展不忘社会责任,奋进不忘品牌担当。中国一汽始终践行央企使命,积极承担并完成定点帮扶和对口援助任务,统筹全集团力量,支持灾害救助,笃行公益,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

2022年3月,中国一汽携旗下品牌捐赠8000万元,重点支持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积极回报社会。2022年9月,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中国一汽快速反应,紧急支援2000万元,支持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彰显国资央企责任担当。

截至2022年,中国一汽在基础教育领域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4亿元,在脱贫地区开设251个“红旗梦想自强班”,累计资助12575名高中生;建成15所“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并在2022年升级成为“红旗梦想智慧领航计划”,引入名师资源,着重提升县域教师教研能力,推动脱贫地区教育软实力提升,以实际行动帮助改善了乡村教学环境和水平,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此外,中国一汽投入超1500万元开展红旗“星·梦计划”孤独症生命全程关爱项目,守护“星星的孩子“;启动“红旗宝贝回家”项目,促成一千余个家庭团圆。

中国一汽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着力教育、环保、弱势群体帮扶等重点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汽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