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大众纯电车? ID.2all概念车发布

2023-03-16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大众全新纯电车型:ID.2all概念车,它也是基于大众MEB Entry前驱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计划于2025年量产,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2all量产版车型计划在欧洲起售价将低于2.5万欧,约18.5万元人民币,目前大众ID.3在欧洲售4.3995万欧起,约人民币32.5万元,其在国内售价16.29万起。如果届时大众ID.2all量产版引入国内,理论上将更加便宜,售价或在12万元左右。

然而这或许还不是大众最便宜的电动车,根据规划,大众汽车计划在2026年共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除了ID.2all量产版外,还包括一款紧凑型SUV以及一款不到2万欧起售的入门车型。

回到产品,这款新车诠释了大众ID.系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将其定义为三个关键词:稳定性(stability)、亲和性(likeability)、令人兴奋的(excitement)。整体看上去,新车明显提升了科技感和视觉舒适感,比如“微笑”的格栅和IQ.LIGHT LED矩阵大灯等。

来到侧面,可以看出该车将纯电平台四轮四角的设计发挥到极致,同时粗犷的轮眉很有特色。另外,向高尔夫致敬的C柱造型、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轮圈等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车尾极其简洁,所以目光都会被聚集在贯穿式3D LED尾灯,点亮效果出众,同时后包围造型与车头形成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50/1812/1530mm,轴距为2600mm。

进到车内,新车采用横向设计拉宽视觉效果,中央配备12.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仪表盘尺寸为10.9英寸,两块屏幕支持联动,同时支持多种主题显示。方向盘在3、9点位置采用镂空设计比较新颖,另外其依旧采用怀挡设计,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实体按键,中央通道处的旋钮同样可以变化显示效果,可以是大众品牌LOGO或是狼堡市徽。

内饰造型极为简约,大量横向线条增加了视觉宽度,10.9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清爽又实用。全新的方向盘也很有特点,比如在3、9点位置采用镂空设计。另外,该车依旧采用怀挡设计,并在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定量的实体按键。

新车将提供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按摩等功能,并配备带记忆功能的泊车辅助系统、旅行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等。该车在空间布局方面也下足功夫,比如后排座椅椅垫下方配备隐藏储物格,后备厢常规容积490L,下方还有大面积的隐藏储物格,另外其后排座椅可4/6比例放倒,前排副驾座椅椅背也支持放倒,并且可以与后排椅背保持一个平面,其最大储物空间可以扩充至1330L。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前轮驱动,其电机最大功率226马力,拥有零百加速小于7秒的能力。该车将会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0km(WLTP工况),支持125kW快充,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10%-80%的补能。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