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卷了,续航630km的纯电SUV,都不用15万块?

2023-03-17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新能源市场,那就是“内卷”。卷性能、卷续航、卷配置,能卷的方面似乎都被卷了个遍。而众所周知,现如今的电池等原材料的价格仍居高位,车企的成本控制很难下来,这也就导致了一个不良循环,车辆价格下不来,只能变相堆高配置,或者从看不见的地方减配。而东风风行拒绝内卷,即将上市的风行雷霆让我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产品定义和技术铺陈,不为“卷”而“卷”,它把技术做到了顶,而价格或将相当有优势。


续航才是王道,风行雷霆越过600km大关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最核心的技术点便在于由电池、电机、电控组成的三电系统上,风行雷霆表现可谓相当抢眼。其中,它配搭了大容量、高安全的铠甲电池,拥有领先同级的85.9kWh电池容量,能量密度更是大于175Wh/kg,充电一次可以达到CLTC综合续航里程630km。并且,风行雷霆还在电机的效率上大下功夫,电机最高效率达到了98%,整车百公里电耗仅14.3kWh,超低能耗表现更进一步夯实了续航。

换言之,在现如今纯电最核心的续航竞争力上,风行雷霆完完全全达到了业内的领先水准,它不仅能让用户在城里半个月才需要充一次电,而且完成500km的长途自驾也是轻松自如。并且,它具备超快速电池充电技术,充电15min续航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即使电量不足,风行雷霆也可迅速补电,进一步提升用车便利性。


性能毫不逊色,风行雷霆零百仅需7.9s

我们更进一步来看车辆的性能表现,风行雷霆带来了高效多合1电机,将性能进行到底。电机峰值功率可以达到150kW,峰值转速16000rpm,峰值扭矩340N·m,从数据上相当抢眼。而在调校上,风行雷霆着重提高了最高车速及中后段加速能力,也就让车辆整体的性能表现十分线性,不会出现电机高转动力断档的情况。在官方实测中,风行雷霆0-30km/h加速时间仅为2s、零百加速时间可达7.9s,性能表现实属强悍。

并且,风行雷霆还采用了长寿命风语电控系统,通过了严苛整车标定测试,并采用了智能化安全管理,还有高效化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化能量回收系统。正是有了这个“最强大脑”,风行雷霆才能进一步发挥出续航和性能优势。而且,日常用户在用车过程中,也完全无需担心车辆的动力系统出现任何问题与故障,在电控系统的匹配之下,整车运行相当流畅自如,用户也能畅享安心驾乘。


两大黑科技加持,风行雷霆冬季续航有亮点

只有电池、电机、电控的优异表现,风行雷霆想要做新能源“卷王”自然还远远不够。风行雷霆还专门针对纯电车的冬季续航衰减问题做了专门优化,搭载了一大黑科技——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最低适用于-18℃的环境,可以实现空调、电驱动、电池的冷热需求一体化热管理,实现性能最优、能耗最优,使得整车低温下续航里程可提升16%,在冬季也不会大幅掉电。有了这个黑科技,北方地区的用户也能一年四季享受风行雷霆带来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风行雷霆另一大黑科技就是铠甲电池了,它除了超高容量,更具备超强安全性能。铠甲电池由内而外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如同身穿铠甲一般,安全性能业内领先。值得一提的是,铠甲电池打造了远高于国标48倍的IP68级超强防水能力,并具有超长寿命,在实测中,它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安全性能毋庸置疑!


结语: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最重要的产品力一定不是“天花乱坠”的配置,而是“扎扎实实”的技术,风行雷霆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截然不同的产品特性。它在性能、续航、安全上都做到了顶级,真正打到了用户痛点,满足了用户所需。据悉,风行雷霆起售价或将不足15万元,如此优异的产品表现加上这个价格,一定会迅速掀起抢购热潮,让我们一起静待风行雷霆正式上市。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行雷霆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