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接连成功发行ABN、SCP项目,总规模达13.1亿元

2023-03-22

近日,易鑫集团旗下融资租赁公司(合称“易鑫”)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和赢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易鑫应收账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债券通)”和“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项目(23易鑫租赁SCP001),总计发行规模达13.1亿元(人民币,下同)。

资产支持票据项目(ABN)系在和赢易鑫系列注册额度下的第二期发行。此次发行延续了首期项目的交易安排,最优档仍获得穆迪AAA国际评级,除次级自留外,全部由国际投资者认购,且有国际知名的主权投资机构参与投资,标志着易鑫集团的证券化产品再次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超短期融资券项目(SCP)系易鑫2023年开年以来发行的首单主体信用债,同样获得了新老金融机构的踊跃认购,充分反映资本市场对易鑫租赁主体的高度认可,及对公司所在汽车金融领域发展前景的看好。


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战略。2022年,国内经济环境整体承压,汽车市场亦有所波动。在此背景下,易鑫依托丰富产品组合、加强风控管理、开拓潜力市场等举措,取得不俗业绩。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融资交易量55.6万笔,同比增长5%,融资交易总额530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49%至52.02亿元。净利润和经调整净利润更是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最佳纪录,同比增幅分别为1181%和152%,金额达3.71亿和6.88亿。

易鑫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动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助力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完善公司生态圈,令公司在快速的市场发展中更具韧性和活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