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体验升级

2023-04-11

近日,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专区体验升级,来自众多全球顶尖音乐人的类型多样的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已上线网易云音乐,包括Taylor Swift、Billie Eilish、Justin Bieber、久石让、MUNA、毛不易、橘子海等,曲库规模国内音乐平台领先。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音乐服务已在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安卓手机端率先上线,此前已上线PC、车机版等多端应用。网易云音乐不断拓展杜比全景声内容在多终端场景的应用,成为国内率先实现杜比全景声内容多终端类型覆盖的线上音乐平台之一。目前能够提供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的车型包括理想L系车型、小鹏G9等,后续网易云音乐将持续拓展在家庭音乐空间、智能网联车等多终端、全场景的应用。

据悉,目前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规模显著提升,涵盖丰富的音乐流派和众多享有盛誉的音乐人,将满足广大云村用户各种不同的音乐喜好和需求。平台也推出了黑胶VIP限免听活动,黑胶VIP用户可在网易云音乐搜索“杜比全景声专区”沉浸体验具有空间氛围感的超高品质音乐。

本次网易云音乐上线的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涵盖流行、摇滚、电子、电影原声、古典等不同音乐流派的高品质内容,网易云音乐成为拥有领先规模的杜比全景声曲库的国内音乐平台众多全球顶尖音乐人的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已上线网易云音乐,包括Taylor Swift、Billie Eilish、Justin Bieber、Imagine Dragons、Armin van Buuren、MUNA、毛不易、橘子海等音乐人的《Lavender Haze》《Bad Guy》《Peaches》《Bones》《Balance》《MUNA》《幼鸟指南》《夏日漱石》等热门单曲及专辑。

同时,网易云音乐推出了杜比全景声专题歌单。除了热门的流行音乐曲目,也包括《黑豹2:瓦坎达万岁》《蜘蛛侠:平行宇宙》《菊次郎的夏天》《魔法满屋》《入殓师》等电影原声配乐的杜比全景声版本。此外,乐迷也可以在网易云音乐上尽享当代古典、交响乐、钢琴曲、环绕电子等众多类型的音乐内容,感受杜比全景声带来的沉浸式聆听体验。

凭借各类设备对杜比全景声的强大支持,音乐人现在可以通过网易云音乐和最流行的播放设备(包括移动设备、PC,甚至汽车)来提供杜比全景声音乐。

本次网易云音乐杜比全景声音乐服务已安卓手机率先上线目前,用户使用联想、moto、OPPO、Redmi、三星、小米、一加、真我realme等品牌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手机,登录网易云音乐App搜索“杜比全景声专区”,即可享受沉浸震撼的杜比全景声音乐体验。

网易云音乐在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上持续发力,拓展了国内杜比全景声音乐在多终端领域的深度融合。据悉,此前网易云音乐已率先于PC客户端提供杜比全景声内容服务,用户可以使用支持杜比全景声的PC体验。去年9月,网易云音乐在小鹏G9 5D音乐座舱实现了车载杜比全景声音乐体验国内首次亮相。网易云音乐还联合小鹏汽车鹏友会,集结20万车主共创首支原创单曲《满电出发》,并发行该歌曲的杜比全景声版本。去年12月,网易云音乐宣布与理想汽车达成合作,理想 L9 、L8、L7 车型全系标配 7.3.4 音响系统,让车辆成为“移动音乐厅”,网易云音乐为理想 L 车系提供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服务。2023年,网易云音乐将继续探索更多杜比全景声场景,拓展在家庭音乐空间、智能网联车等多终端场景的高品质音乐体验。

杜比全景声是创作和体验音乐的新方式,能最大限度地展现艺术表现力, 在音乐人和他们的乐迷之间建立更深层的联系。杜比全景声格式的音乐超越了普通的聆听体验,让你沉浸在歌曲中,以无与伦比的清晰度和层次感呈现丰富细节。它赋予音乐人更多创作空间和自由度,让他们充分实现自己的创作愿景,为乐迷开启感受音乐情感的新境界。无论是聆听不同层次的乐器声在你周围萦绕,捕捉歌手在歌词之间细微的呼吸声,还是感受旋律将你包围,没有什么能像杜比全景声这样将你带入音乐之中。

网易云音乐将持续引入来自全球顶尖音乐人的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从而丰富听众的选择。此前网易云音乐已上线的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包括新生代唱作人毛不易的专辑《幼鸟指南》,电音巨星Armin van Buuren的经典专辑《Balance》,美国独立摇滚乐队MUNA的最新同名专辑《MUNA》等。近期橘子海《夏目漱石》、桃子假象《After Party》、王贰浪《往后余生》、欧阳娜娜《Goodbye》等杜比全景声音乐作品也已上线。后续,网易云音乐还将引入更多杜比全景声音乐内容。

网易云音乐一直致力于带给用户最好的音乐播放体验,2022年网易云音乐先后上线“无缝播放”功能、Hi-Res高解析度音质、爵士专区等带来更高品质音乐体验的产品功能和内容。后续,网易云音乐还将探索更多杜比全景声的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具感染力的音乐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