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探索纪录片《商业地理》第五季收官

2023-04-14

旧时格局被打破,经验成为过往,过去的一年,“变化”成为不变的日常。身处折叠现实的商业世界,纪录片《商业地理》走出高阁,走进真实,客观地看待一切好奇,寻找通往未来的答案与出路。从传统制造到新兴科技,从迭代中的前浪到崛起中的新生势力,透过统计学数字的增减,记录不同地缘下的人生百态,网罗起散落在流量之外,平凡而鲜活的印记。

2023年4月7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策划、出品的大型商业探索纪录片《商业地理》第五季正式收官。6集,历时2个月,跨越万余公里,采访近百组普通的中国商人,采集437小时的视频素材,帧帧镜头里,都是他们作为每一位普通个体,为命运拼搏过的证据。

第一集,疫情期间逆势支撑的上海餐饮终于迎来光明

第二集,重庆的独立工作室带领国产游戏扬帆海外,高举起文化出海的大旗

第三集,杭州登上精致露营的风口,用文化内容布局长线运营

第四集,“创业之都”义乌用公司逻辑玩转世界经济

第五集,“冠军小镇”崇礼在后奥运时代热度依旧

第六集,制造业升级典型样本,为北京筑起绿色长城

这些或许只是商海巨浪中的一瓢,但沧海一粟浓缩起的,是商业与地理的奇遇,是你我与世界之间独一无二的联系。

作为一档已经行至第五年的商业探索型纪录片IP,在延续前四季纪实风格的基础上,《商业地理》第五季视听语言全面升级,首次打造“商业地理元宇宙博物馆”概念,通过虚实的空间结合,不仅从地缘经济洞见时代变革,更从未来畅想反哺发展逻辑。伴随节目内容,同步投射在元宇宙博物馆里的高光时刻和产业总结,也帮助观众更深入地理解节目内容,获得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

截至目前,《商业地理》第五季在腾讯平台播放量已突破1.3亿,在微博、微信、哔哩哔哩等平台也获得广泛关注与诸多好评。旅程告一段落,但故事永不会结束,期待再见面的时候,这支纪录片能够继续突破想象,带着蓬勃的创新力与生命力,在这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梦想之路上,开启野心时代的下一段冒险。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