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淘车二手车“大龄实习生”摘得“门店之星”

2023-05-16

年龄会不会成为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阻碍?淘车二手车昆明店销售顾问陈进稳给出了他的答案。去年5月,迈入不惑之年的他加入淘车,选择从“实习生”做起。一路走来,凭借刻苦与热情,进稳如他的名字般“稳”中求“进”,更在去年下半年淘车全国销售的评选中,挺进“门店之星”Top 10。

40岁,他选择从二手车实习生做起

加入淘车之前,陈进稳在汽车销售领域已有了多年经验。去年5月,看好二手车新零售平台的发展,他主动来到淘车昆明店面试。可由于人员满编,没有岗位空缺,他似乎只能和淘车“擦肩而过”。

进稳的选择出人意料,“能不能先到店里学起来,等后面有机会了再入职?”这份执着打动了店长。就这样,进稳每天和正式员工一样早出晚归,准时到岗,熟悉业务。


淘车二手车昆明店销售陈进稳

一开始,销售模式之间的差异还是让这位“大龄新人”有些不适应,几乎出不了业绩。“不能等着天上掉馅饼,我要把落差化成动力,努力拼一把!”说干就干,进稳努力学习二手车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精进销售技巧,联系邀约客户最多的一天可以达到上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天努力一点点”的进稳逐渐做出了成绩,门店新的岗位一释放,他便顺利转了正。

“稳”中求“进”,“保真”品质获信任

正式入职后的进稳,丝毫不曾懈怠。“只要客户来了这儿,我都会好好服务。”进稳以他山东人的实在、热忱服务着客户,也赢得了更多的信赖。

河南小伙小王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开不惯SUV的“北方老乡”打算置换一辆小轿车,根据他的实际需求,进稳推荐了淘车全国车源库中的一辆名爵6,“这车和你那台SUV价位差不多,车况也好,做分期的话手头还能腾出闲钱,对你们小年轻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进稳给小王介绍了淘车的“保真”体系,递上了一份包含319项的车辆检测报告,“先看看,想好了再决定,不着急”。

来淘车之前,小王没少在汽车市场转悠,也见多了各种销售“套路“。这番朴素的话语,让他觉得,眼前的进稳真的像大哥般在为自己着想。尽管当时实车不在昆明店内,小王依然爽气地交付了订金。淘车和进稳也没辜负这份信任,很快就完成了交车流程,让小王开上了心仪的小轿车。

陈进稳为客户讲解二手车

同样在进稳这里满意而归的,还有二手车“小白”小李。小李在淘车平台上看中了一辆迈腾,但“心理价位”明显低于市场行情。“二手车一车一况,咱们不能只看车价,更要看品质。汽车是大件,您总不想花冤枉钱买‘问题车’吧?”进稳耐心地给小李科普起了二手车的定价规则,并向他详细介绍了淘车完善的售后服务。“咱们淘车品质有保障,有什么问题你随时找我,我一直在”。这场“持久战”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小李终于放下了“唯价格论”:“陈大哥,没想到在你儿这买车还能免费‘上课’,我今天学到了不少!”

一次次的用心接待、悉心服务,换来了客户的肯定,也让陈进稳“稳”中求“进”,在短短半年内,跻身淘车全国“门店之星”评选的Top 10之列。“年纪只是个数字,我们不应该给人生设限!”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进稳说,自己还要“再闯一闯”。这不仅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淘车二手车让他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