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BOX为何能成为年轻人的“新宠”?车主来解密

2023-05-23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从业者,笔者经常会收到不少年轻人发来的购车咨询和用车故事。不得不说这届的年轻人越来越会过日子了,他们既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更不会抠抠搜搜的啥也不买,而是选择过一种精致且精明的生活。一方面,他们可以为爱“剁手”,为了限量款或定制款豪掷“千金”;另一方面,他们又精打细算,点个外卖都得先找优惠券。

比如来自杭州的95后程序员小黄,在工作的第二年就入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车——纳米BOX轻风版201KM进阶型,从此他的生活有了质的变化。“我的消费观是该花就花,能省则省。纳米BOX其实有201KM、331KM和351KM不同续航的版本,我选择的是201KM续航的版本,基本也能满足我日常使用了。它不仅帮我节省了通勤时间,还提升了我的生活品质,而这一切的成本,其实也不过6万元。”小黄的消费观与大多数年轻人不谋而合,我们可以从他身上看看纳米BOX为何能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拒绝平平无奇,颜值不能妥协

有网友说,如果能“第一眼”就把年轻人征服,那就代表着成功了一半。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颜值对于年轻人,不代表“必需”,但却不能“万万没有”。而纳米BOX之所以能够征服小黄,颜值功不可没。“我试驾了8款6万左右的纯电代步车,纳米BOX的外观最吸引我。像宏光MINIEV、QQ冰淇淋都太过Q萌,适合女生开,纳米BOX就不一样,它是SUV的外型,看着更运动、更时尚,很适合男生开。”


相较于市场上同级同价位的3门4座代步车,纳米BOX是一款5门4座的纯正SUV,它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灯带,再加上金色的撞色饰条,层次分明且极具力量感,在拉伸了视觉宽度的同时,让整车更具运动时尚气息。也正是这份独特的SUV气质,让纳米BOX在众多Q萌的3门代步车中格外抢眼。


除了高颜值的外观,让小黄一眼动心的,还有纳米BOX的内部座舱。走进车内,纳米BOX的仿皮座椅质感突出,包裹性也十分到位;旋钮式换挡、钢琴烤漆面板再加上极具科技感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悬浮中控屏,让车内的高级质感呼之欲出;而2423mm超长轴距带来的前后两排宽适驾乘空间以及300L至1107L的可拓展后备厢载物空间,更是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发挥得淋漓尽致。

对此,小黄不由感叹道:“纳米BOX的内饰完全不像一款只要5、6万的小车,空间表现也出乎我的意料,不仅乘坐空间宽敞,后备厢也非常大,彻底改变了我对A0级代步车的印象。”

拒绝单一无趣,多样才能精彩

在小黄看来,即使只是一台6万级的入门级代步车,该有的驾乘体验也不能少。换句话说,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他统统都要。“如果一台车只能在城市代步,这和老头乐有什么区别?我选择纳米BOX也是因为它是一台标准的SUV,虽然身形不大,但底盘高,动力也不错,除了城市代步,周末我还可以跟朋友开着去市外周边郊游和露营。”小黄表示。

小黄的这些出行需求,对纳米BOX来说不过是小case。要知道,在今年4月举办的首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上,纳米BOX直接开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川藏线,并且获得比赛总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6万级代步冠军车。在动力方面,纳米BOX搭载125N·m永磁同步电机,33kW动力输出功率,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动力体验均保持出色水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打造的硬核底盘和15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纳米BOX的SUV属性全开,爬坡过坎均不在话下,良好的通过性,让这台车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远离城市,去远方解锁出行的更多乐趣。


自从入手纳米BOX,小黄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上下班的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以前,小黄上班的单程通勤距离在18公里左右,如果是公共交通,一天的通勤时间超过3小时,晚上下班回家吃上饭,都八九点了。自从自驾通勤后,小黄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现在每天下班回家只需要四十分钟,再也不用把大把时间消耗在公交和地铁上了。”

不仅如此,以前喜欢宅在家里的他,现在只要一有空就会约着几个好友去附近自驾游。“上周末我和朋友去莫干山自驾游,那里空气好风景也美,能自驾去附近看看风景再舒服不过了。”小黄说道,“我和朋友还商量好要去露营,现在我正在查攻略,等露营设备买齐,我们就可以随时出发。”可以说,一台“有趣”的车不仅仅会为一个人带去丰富的驾趣,还会为他带去生活的乐趣。

拒绝成为韭菜,性价比务必高

对于信奉“活在当下”的小黄来说,代步车是早买早享受,但买车也还是要讲策略的。考虑到有限的预算和用车成本,小黄在购车之初就放弃了使用和养护成本更高的燃油车,直接将目标锁定在6万左右的纯电动车。“我买车时刚工作一年半,总共的存款大概也就6万左右。我当时就只想买台能力范围内的车,这样就不会有还款压力。”小黄说。

确定目标后,为了找出性价比最高的那款车,小黄做了大量功课,在进行详细的参数对比和到店体验后,他最后敲定了纳米BOX。“3门车上下车不方便,我没考虑过,纳米BOX是5门4座,续航201km还配快充,这个价位几乎没几款车能同时做到这两点。”小黄表示,“这几个月开下来,纳米BOX的续航真的很实在,我一周充1-2次电就够用了,算下来平均一公里不到一毛钱。”

选择了好看、好开又好省的纳米BOX,让小黄彻底告别了早高峰赶车和换乘的焦虑,现在的他不仅有心情去欣赏上下班沿途的美丽风景,也已经爱上自驾的感觉了。“现在只要没事的话,我都会开车出去逛逛,和油车比起来,纯电车的出行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且纳米BOX还有快充功能,半小时就可以充满8成电,我出远门也不会担心续航的问题。下一次,我还想去千岛湖自驾,感受一下快充的自由和快乐。”小黄说。

可以看到,这届年轻人的购车观念更加个性和务实,他们不会被面子所累,一味追逐超过自身能力承受范围的车型,而是更注重产品本身的实际性能和价值。而内外兼修又极具性价比的纳米BOX,正好满足了年轻人对代步车的期盼,如今能够成为年轻人的“新宠”,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看了小黄的买车生活,还在天天挤地铁的你,是否正在查看存款,准备入手一台纳米BOX?不得不提的是,性价比超高的东风纳米家族全系车型不仅4.57万起售,现在购买纳米BOX轻风版201KM续航版本车型还能享受9.9元抵5000元冠军津贴的限时福利。随便一省,就能省出一个月的工资!有购车意向的朋友,可以拨打东风纳米销售热线400-027-3777了解更详细的购车优惠!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