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SL03荣获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型轿车组金奖

2023-05-24

在智能化的浪潮席卷下,智能汽车也已成为越来越多人购车时的首选,而如何选到一辆好的智能汽车?什么样的车型才算是一款好的智能汽车?可能是绝大部分用户在购车时都思考过的问题。

近日,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在天津市东丽湖举办,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百余家智能驾驶赛队同台竞技,当下最前沿的智能驾驶技术在赛场上一一呈现。其中深蓝SL03作为热门参赛选手之一,凭借着“APA7.0远程代客泊车”以及“NID3.0领航智驾辅助”两大核心智驾技术,成功取得了双科目满分的成绩,力压同组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和小鹏P7车型等一众强劲对手,获得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型轿车组”金奖,也是证明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越级实力。

智驾时代哪家强?深蓝SL03用技术说话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是展示最前沿技术、验证标准最先进的智能驾驶比赛,历经了六年发展,已成为世界级前瞻智能技术实践验证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将从多维度对主流车联网新技术进行全面且权威的检验。

在智能泊车挑战中,面对垂直车位和水平车位泊入,深蓝SL03在车位识别,揉库次数、停车姿态角、泊车时间等考核项目中力压群雄,“一步到位”稳稳泊入指定车位,现场的表现让人感到惊喜。而在日常使用中,深蓝SL03的APA7.0远程代客泊车也拥有用户场景最常见的车内泊车、遥控进出、循迹倒车等诸多亮点,为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

在智能行车的挑战中,比赛的要求很严苛,需要车辆在不允许驾驶员操作方向盘的情况进行车道居中保持,以不同的时速进行巡航,并自主通过规定路线内的直路和一系列弯道,如果出现外侧轮胎外沿触碰车道线、人为主动转向、车辆退出LCC或LKA等要扣除相应分数。而深蓝SL03所搭载的NID3.0领航智驾辅助系统,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换道辅助、车道智慧选择、智能限速、智能上下匝道辅助等众多配置。在这些智能化配置的加持下,深蓝SL03在比赛过程中也得以实现在全速范围内保持车道居中行驶,无论是在直道行驶,还是在小半径弯道、大半径弯道行驶,都能自如应对,最终也是完美达成挑战。

SL03累计交付已突破5万台,用实力收获用户认可

除了在智能化领域的优越表现,深蓝SL03作为深蓝汽车的首款战略车型,也是国内首个以全电阵容上市的车型,搭载多项行业率先量产的技术,可以说是深蓝领先科技的集大成者了。自亮相起便收获33分钟订单破万,成绩斐然之余,也助力深蓝汽车成为行业用时最短,交付即破万的新能源品牌,同时在4月份深蓝SL03的积累交付量也正式突破了5万台,这种快速的成长速度,也是让整个行业为之震惊。

同时作为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型产品,深蓝SL03也率先搭载了长安原力电动技术和全面领先的“三电”系统,不但拥有超181项专利技术、95%的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增程版1200km综合续航、行业首发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一系列领先技术,还为消费者带来及时且灵敏的起步加速响应,以及驾趣十足的操控体验,在享受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拥有较低的能耗表现,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尤其是深蓝SL03的增程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以及低至4.5L/100km馈电油耗,使用成本低得多。在充电条件方便时,深蓝SL03增程版可以提供200km的CLTC纯电续航,日常通勤、短途出行完全可以纯电行驶,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1元。而在充电不方便的时间也能加油补能,“大方任性”的享受远低于传统燃油车的油耗表现,让用户短途用电,长途增程,没有里程焦虑,出行更自由。

整体来看,本次深蓝SL03能够在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这种综合考验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型轿车组”金奖,也是证明了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底蕴与卓越竞争力对比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等热门车型,价格更低,但在智能驾驶领域反而领先一筹。如果你想入手一辆新能源汽车,除了兼顾颜值与动力,对于高阶智能驾驶功能也有着充足的兴趣和使用需求的话,那么这款深蓝SL03或将是你的最佳选择之一。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