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问界M5智驾版体验,听听媒体怎么说?

2023-06-02

近日,AITO问界迎来了第十万辆下线时刻,用时仅15个月,成为有史以来最快完成十万辆下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总装车间,在场媒体见证了赛力斯与华为互相补强所造就的高阶智能制造以及下线仪式的主角——拥有“双智天花板”的身份AITO问界M5智驾版。


AITO问界脱胎于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智选车” 模式。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表示: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双方的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则表示:“AITO问界十五个月达成10万辆下线,标志着用户对我们的认可和信赖,也标志着‘华为智选车模式’完成了从‘0’到‘1’的突破。”


借助“智选车”模式抢占先机,智能制造是基础。赛力斯总装车间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PACK车间,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同时,工厂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高规格自动化生产不仅成就了15个月10万台的问界速度,更打造了AITO问界过硬的品质。

AITO问界汽车制造过程中还要经历多种仓体台架测试,通过自动化与大数据,在研发及量产的每个环节,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在赛力斯整车测试中心,媒体朋友们见证了AITO问界高品质成就之旅。

华为还凭借深厚ICT技术积累,从产品定义设计到质量品控,进行端到端跨界高度赋能。并在流程管理和产品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管理上,进一步提升赛力斯智能制造水准。


AITO问界汽车实现了高智能化、品质化的产品体验。活动中,在场媒体对“双智天花板”——同时拥有HUAWEI ADS 2.0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天花板”鸿蒙智能座舱3.0的AITO问界M5智驾版进行了深入体验。

首先AITO问界M5智驾版车内智感进一步提升,实现座椅位置、HUD高度、后视镜位置等全方位自动调节,深度诠释了“让车适应人”的理念。空间音频技术、后排HUAWEI MagLinkTM魔吸车载接口、PC车机互联、手机应用内地址导航流转等一系列全新软硬件技术,让“智能座舱天花板”再升级,打造出“移动的全屋智能”。


如此高规格智能化并非简单的“配置堆砌”,而是蕴含了对提升驾控体验的深思熟虑,贯彻“车适应人”理念。部分媒体朋友就捕捉到了细节,“仪表盘的可视化功能非常强大,不仅一眼就懂。准备并线时后方车辆会改变颜色,这样的设计让人很安心”。

试乘环节,媒体朋友们还深入体会了AITO问界M5智驾版HUAWEI ADS 2.0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首先路况感知方面,采用了激光雷达+视觉的融合感知技术,实现了“看得准,判断得更准”的优异表现。有媒体朋友提到,“遇到几次其它车辆随意穿插的情况,车辆能及时识别并主动避让,让人感到放心”。


AITO问界M5智驾版还在融合BEV网络的基础上首创GOD网络,能识别通用障碍物“白名单”外的异形物体。结合道路拓扑推理网络,率先完成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带来无限接近于L3的高阶智能驾驶体验。

自动驾驶表现稳如老司机,不管是跟随前车行进,减速制动,还是提速超车,操作一气呵成,转向时机和力度都不突兀。”媒体朋友对高阶智能驾驶的实际体验点赞,仿佛是一位值得信任的老朋友在驾驶,——“如果国家法规允许,AITO问界M5智驾版就是一辆城市与高速都可以自动驾驶的车辆,比老司机更有经验,乘座舒适感满满”。其他媒体朋友则给出了如“变道柔和”、“速度与方向的配合把控,绝对是个老司机”、“最舒服的一次智驾体验”、“隧道限速管控也能缓慢降速跟车”等基于具体场景的中肯评价。

在拥有“3D城市”之称、被誉为智能驾驶系统天然考场的重庆。AITO问界M5智驾版经受住了“5D立交”的考验,复杂路况全程处理娴熟到位,再次刷新了媒体朋友的认知。有媒体表示,“试乘过程全程智能驾驶系统接管,自动寻找合适的行驶车道并平稳驾驶,对红绿灯和临时路障的识别也非常灵敏,符合人工驾驶的操作逻辑。”更有媒体直接给出了“超过了市面上主流产品,全程不像AI驾驶”的高度总结。


从0到第10万辆量产车下线背后是华为与赛力斯的强强联合,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及不断积累的核心技术。“双智天花板”AITO问界M5智驾版所带来的超感智能驾驶体验预示着AITO问界将在关键技术创新和高端产品体验方面持续进阶,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从M5智驾版开始,AITO问界将加速开启高阶智能驾驶走向普及的元年。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