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打下去/年轻拿上来 试驾上汽大众朗逸新锐

2023-06-05

如果您想买一辆紧凑级家轿,那么上汽大众朗逸是无法绕开的,它自2008年上市就一路畅销,常年稳居国内轿车销量前三甲,已经拥有超过500万的用户,绝对的“家大业大,有的是Lavida”。

为了将这个势头持续下去,朗逸再次求“新”,推出了更实惠、更年轻的朗逸新锐,它也是朗逸家族最新的入门车型,不管是售价、设计,还是空间、动力等,都符合你对“人生第一台车”的所有要求。

熟悉的样子 更年轻的灵魂

作为朗逸家族最年轻运动的车型,朗逸新锐在设计方面加入更多时尚元素,比如车头的贯穿式大嘴格栅加入点阵式星钻装饰、机盖上双V筋线、大尺寸散热口等。


朗逸新锐在配色方面也更加大胆,共有5款车漆颜色可选,分别为珊瑚红、曜石黑、猫眼蓝、松石青和皎玉白,其中松石青的配色颇为出圈儿。

上扬的贯穿式腰线配合车门下方的内凹式筋线,再加上较为凸出的前后翼子板都让朗逸新锐从侧面看保持了应有的运动气息。

尾部造型也经过重新修订,显得更加时髦,小鸭尾扰流板和熏黑式尾灯等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另外,“LAVIDA”的尾标表明了该车是朗逸家族的一员,同时“XR”就是新锐拼音首字母缩写。

VV51e7Wh3hGLafyK8se4%3D" data-width="1024" data-height="683"/>


新车内饰在延续居家风格的同时,也采用了更加大胆的配色,同时8英寸液晶仪表和内嵌式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也提升了整体感。

对于设计细节和用料做工也强调了年轻化,比如使用one-shot创新注塑工艺的装饰面板、缝线装饰以及采用高级PVC皮质和金属质感织物的时尚菱纹镶拼座椅等。

实用的配置和车内空间

朗逸新锐配备了全LED大灯,并具备自动开闭和弯道辅助照明等功能,同时能量箭羽LED尾灯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的16英寸双色轮圈与车身搭配更显动感,采用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强调了舒适性,规格为205/55 R16。

朗逸新锐的方向盘同步了大众家族的最新款式,扁平化的品牌Logo更显时尚,两侧多功能物理按键依旧简洁实用。

新车采用了8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8英寸多点触控屏的组合,两块屏幕均拥有不错的分辨率,显示清晰,各功能区域简洁明了,没有过多冗余的选项。

车载无线CarPlay很好的解决了智能车机拓展和使用习惯的问题,无线连接车机,车屏即手机屏,最大化满足用户智能手机使用习惯。另外,该车还有CarLife功能。

新车配备了手动空调,其PM2.5过滤效率在95%以上,有害气体吸附性能优异,能同时满足单效花粉过滤,降低过敏源,始终保持座舱内空气清新怡人。

新车还配备了IQ. Drive 智驾管家,包括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另外,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也是一贯的好用。新车还具备了APP远程服务,这也是目前流行的配置,它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显示车辆健康报告+旅程统计、远程闪灯/鸣笛、远程上锁/解锁等。其它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比现款朗逸车长短了117mm,轴距短了37mm,更紧凑的车身也更加灵动,同时也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的充足。我们找来身高181cm身材较壮硕的男性进行实际体验,可以看出朗逸新锐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拥有一定余量,不过后排不建议长时间坐满3人。

前排座椅采用了双拼色一体式靠背造型设计,拥有不错的时尚感,同时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后排座椅拥有3个独立头枕,但没有配备下翻式的中央扶手。

新车车内拥有28个储物空间,并且种类丰富,可满足水杯、水瓶、卡片、衣帽、地图等各种物品。

后备箱容积达到498L,可轻松容纳2个30寸拉杆箱和婴儿车,满足家庭出行。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整体式放倒,尽管与后备厢有一定的高度差,但连通起来还是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舒适驾驶的典范

即便朗逸新锐再怎么彰显年轻运动,但它毕竟是一款经济实惠型家用轿车,所有动力配备注重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EA211 1.5L发动机+爱信6AT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刚刚好,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41牛·米。

虽然我对这台车的动力预期并不高,不过从轻快的起步开始还是给我一定惊喜。踩下油门,车辆的响应速度还是挺快的,这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驾驶时还是挺有必要的。

这台6AT变速器的换挡非常平顺,只要你不过分的“调动”它,比如急加速、减速再加速等,它都会按部就班的保证你驾驶的愉悦感,同时它在D挡模式下的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下,从而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深踩油门,你还是会感觉到这套动力总成“有点东西”,能够给你一定的迅猛感,但持续时间不长,毕竟这台车的标定就是舒舒服服的开。

你也可以把它切换到S挡,这时发动机会保持在更高的转速下,换挡时机有所延后,保证了良好的动力储备,同时油门响应也会更敏感,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切到D挡更惬意的驾驶。

底盘悬架的设定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你可能会觉得有些硬,但我更习惯称它韧性十足,在通过减速带或者颠簸路段时,悬架可以有效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在高速过弯时,悬架支撑性的优势也得到了展现。

方向盘力度适中,没有轻飘飘的感觉,依旧是德系车那种稳健感,方向盘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同时配备的车道偏离辅助功能也比较好用的,当车辆偏离车道或者即将压线时,方向盘会自动修正方向,这个力度恰到好处,并没有很突兀的出现,而且还能给予我们提醒和辅助,从而更好提升车辆的驾驶安全性。

综合来看,朗逸新锐无论是年轻化的营造还是价位区间都让它成为年轻人第一辆车的优质选择,也让朗逸家族更加壮大,可以更从容的迎接来自日系和自主军团的挑战。说句实话,起步就用这样一辆合资大厂的标杆级家轿“练手”还是很有必要的。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