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轿跑外观 充10分钟续航300km 小鹏G6将于6月9日预售

2023-06-05

日前,一猫汽车获悉,小鹏汽车旗下全新中型轿跑纯电SUV车型小鹏G6将会6月9日正式开启预售。

作为SEPA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战略车型,小鹏G6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采用溜背的设计风格,搭载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mart OS 4.0智能车载系统、X Combo私人订制,将全系标配800V高压Sic平台,10分钟充电可续航300km。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等多项小鹏最新科技。

外观方面,小鹏G6采用全新家族化语言设计,整体造型圆润,流线型设计比较突出,更具动感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前脸的贯穿式大灯,颇具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大灯被下移的Logo截断,设计上很有新鲜感。激光雷达和远近光灯等技术元素集成在两侧区域,前包围散热口内部则采用了矩阵式排列的六边形元素装饰件。

车身侧面,采用采用溜背式设计,造型修长流畅,搭配悬浮车顶的设计,增加了一丝时尚气质,整体姿态非常低趴有活力,整车前后配重比也达到了50:50,再加上短前后悬的设计,操控性在舒适和运动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此外,新车还经过了17项的空气动力学优化,整车拥有0.248的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6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毫米,轴距为2890毫米。

车身尾部,设计的比较简洁,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同样在尾灯中间部分有一小段断开,灯带上方可配备可选装的自适应升降尾翼,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节升起高度。

内饰方面,小鹏G6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用简约的手法设计的科技氛围浓厚,全新中控设计,采用了官方称为“矢量星环”元素的概念,给人一种简约、时尚的沉浸式智能座舱体验。小鹏G6加入了无风感智能空调、悦控方向盘和云感环保座椅等亮点设计。此外,中央扶手高度也比我们印象中的车型提高不少,营造出了边界感。

小鹏G6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嵌入在中控台当中,14.96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车机系统搭载了Xmart OS 4.0,支持行业首创的全场景语音2.0功能,能够实现全车全时语音对话、四音区识别、极速对话、无网络对话等语音交互体验。此外,小鹏G6还配备了高性能、高安全、端云一体的X-EEA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和X Combo私人定制等智能科技。而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城市及高速的NGP导航辅助驾驶功能。

配置方面,小鹏G6配备了无风感智能空调、全景天幕、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面板等配置,并支持“XOpera小鹏音乐厅”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6座椅采用了大面积使用超细纤维绒面和有机硅皮革等面料,好处是抗菌耐污、柔软,容易清洁。

续航方面,小鹏G6采用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并标配3C电芯,实现755km的续航表现,最快可以实现充电10min,续航增加300km的补能效果。同时小鹏是国内首款采用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并采用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让整车刚度更高,重量更轻,在操控性、安全性、能耗表现上都有很强的优势。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