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亮相?比亚迪全新硬派越野“方程豹”配云辇系统

2023-06-08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F品牌,并在多个社交平台上线了“方程豹汽车”,该品牌也是比亚迪继王朝、海洋、腾势和仰望品牌之后的第五个全新品牌。从官方消息来看,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硬派越野产品,主打中高端个性化市场。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官方用一道数学题的答案来寓意新车的发布时间,据了解,该数学题最终答案为“6.9”,考虑此前比亚迪发布的消息称新车预计在6月份正式亮相,因此“6.9”这则信息很可能代表F品牌将于6月9日正式发布。有消息称,新车长度5米左右,轴距接近3米,将主打40-60万的越野市场,定位将在腾势与仰望之间。

F品牌首款产品将为一款越野SUV,预计长度在5米左右,轴距接近3米,车辆定价则将比肩BBA等豪华品牌,预计售价在40万-60万元区间。

根据之前官方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方正造型,证明了其硬派越野的定位。整体风格与仰望U8较为相似,不过尺寸略小一号。在谍照曝光的同时,官方也曾列出“2316”的特征代码,通过解读这串数字代码,新车或将配备双电机,三把差速锁,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另外还有6种驾驶模式。

内饰部分,从谍照上看,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等至少三块大屏,按照定位来看,新车极有可能将配备HUD抬头显,实现四屏联动。另外在A柱部分还有摄像头,或许是会支持面部识别等功能。在内装方面,新车方向盘、中控台等处均采用了大面积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豪华程度不输仰望U8。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中控台处设计的十分新颖,并配备了大量机械按钮,功能包括油电模式切换、驱动形式切换、警示灯等,同时,在仪表台以及门把手处等细节上,也有着硬派越野特有的设计元素点缀,符合其硬派越野的定位,视觉上金属质感也很有视觉冲击力,此外,还带有波轮操作键,带来豪放硬派的风格,常契合它的产品定位。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参数报道,有消息称,新车将搭载自研全新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超过500kW,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同样会搭载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等,另外还会配备前后差速锁加电中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