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才是王道 这几款10万内紧凑级家轿放心买

2023-08-15

如果您想买辆车,但又没有精力去精挑细选,那么买销量高的准没错,因为已经有足够多的人帮您“试过水”。2023年上半年的销量榜单已经出炉,本期带您看看10万内有哪些家轿可以“闭眼买”。

比亚迪秦PLUS

2023上半年销量:200274辆

在10万内紧凑级家轿市场,秦PLUS已经是王者的存在,旗下DM-i和EV车型的冠军版以近乎疯狂的价格重新定义了什么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的性价比天花板。

秦PLUS 冠军版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其中DM-i车型采用大面积前格栅配合亮黑色空气动力学翼片营造出强大气场,同时箭羽龙睛LED前大灯极具辨识度,而EV车型的大尺寸“龙嘴”前格栅与“龙甲”元素同样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秦PLUS冠军版新增了墨玉蓝配色,既有墨色的沉稳大气又有玉石的明润亮泽,看上去高级感满满。

车内则拥有行云蓝、暖阳棕两种内饰配⾊可选,尤其是后者配合上墨玉蓝的外观,整体档次感进一步提升。新车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了8.8英寸悬浮式仪表,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搭载的车机系统也升级为最新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同时还升级了8扬声器高保真音响系统,让驾乘得到更好的享受。

新车一体化运动座椅采用了全新打孔工艺,增加了座椅的透气性,舒压云朵座垫让乘坐舒适性得到提升,同时增加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新车还配备了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秦PLUS DM-i 冠军版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等组成。新车零百加速7.3s,百公里亏电油耗3.8L,综合续航达到1245km,同时还搭载直流快充技术。EV车型则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配备最大功率为150kW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采用72kWh的刀片电池,CLTC续航里程610公里,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半小时。

日产轩逸

2023上半年销量:164473辆

轩逸一直都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支柱,在合资车型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热销车。轩逸在今年3月份完成升级改款,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俨然就是“小天籁”,进化的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使其前脸造型更具立体感。细节区别方面,燃油版格栅内部为纤细的横向镀铬装饰,而e-POWER车型则采用更加夸张的元素,点阵式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依旧饱满,悬浮式车顶和小溜背的设计提升了运动感。尾部造型以稳重为主,通过镀铬装饰和新式尾灯提升精致效果,同时e-POWER配有专属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同样进行了诸多升级,全新的配色和装饰板以及镀铬装饰的使用提升了整体质感,同时12.3英寸悬浮式搭配圆形出风口的布局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还新增了蓝色氛围灯。

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e-POWER车型则采用日产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300N·m,这套动力系统完全由电机驱动,内燃机仅作为发电专用的动力装置使用,也就是说日常行驶中,内燃机只负责发电,不参与驱动。

上汽大众朗逸

2023上半年销量:151762辆

作为持续热销多年的明星合资家轿,朗逸家族今年的动作不少,目的也是为了巩固地位,提振销量,比如换装了全新的1.5T发动机以及推出了更年轻化的朗逸新锐。

我们先看朗逸1.5T车型,它依旧提供两种外观造型可选,其中星空版通过星钻式格栅的使用更彰显了动感时尚,尾部“300TSI”的标识则展现了新动力信息。

车内采用全黑内饰配色,空调出风口处点缀红色饰条,中控台大面积运用软性材质包裹,细节使用红色缝线处理,同时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与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的组合。

新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WLTC工况油耗为5.4L/100km。这款发动机采用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有效缓解涡轮迟滞问题。

再看朗逸新锐,它在设计方面加入更多全新元素,比如车头的贯穿式大嘴格栅、多处黑化处理、大尺寸散热口等。朗逸新锐在配色方面也更加大胆,共有包括松石青在内的5款车漆颜色可选。尾部造型也经过重新修订,显得更加时髦,小鸭尾扰流板和熏黑式尾灯等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新车内饰在延续居家风格的同时,也采用了更加大胆的配色,同时8英寸液晶仪表和内嵌式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也提升了整体感。为了提升乘坐的舒适感,新车车内还使用了更多软材质和皮质包裹,同时还增加了提升质感的缝线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与之配备的是5挡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长安逸动PLUS

2023上半年销量:79041辆

长安逸动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老牌自主家轿,销量始终都是名列前茅,如今全面升级的PLUS车型很好的继承了该车的优良传统,并继续发扬光大。

车源自长安的蓝鲸NE平台,整体造型更加前卫,富有视觉冲击力,处处彰显年轻的定位,巩固着自身的竞争力,同时该车还提供了两套前脸设计,丰富用户的选择。

新车尾部依旧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组,并采用熏黑处理。后备厢稍微突出形成了一个小尺寸的扰流板装饰,配合两侧纵向布局的反光板和双边双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的动感。

内饰则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和科技氛围,双10.25连屏设计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风格,同时多媒体系统在功能性和便利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新车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94kW和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161N·m和260N·m,其中1.6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而1.4T车型则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