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越野范儿!这几款新能源硬派SUV太酷啦

2023-09-17

如果您对硬派SUV情有独钟,但又想搭上新能源的“快车”,那么本期介绍的这几款车型一定不要错过,它们将越野和低碳的融合进行了大胆尝试,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坦克400 Hi4-T

坦克400营造的“装甲”范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车采用了粗线条设计,前保险杠和轮眉造型颇具力量感,同时出双横幅格栅和异形大灯的组合颇为精神。

高耸的车身和较大的悬架形成展现了该车出色的越野素质,平直的车顶也保证了车内充足的头部空间,同时黑色的行李架、外后视镜、轮圈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侧开门尾厢、硕大的纵置尾灯、金属感很强的外挂备胎罩等细节让整个车尾凸显硬朗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5/1960/1905mm,轴距达到2850mm。

新车内饰在延续硬朗线条的同时,更强调了豪华舒适和科技感,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6.2英寸中控屏幕、9英寸抬头显示屏的组合,仅保留必要的物理按键,同时坦克标志性的挡把造型也出现在该车中。

该车前排座椅质地柔软,座垫长度适中,靠背两侧增加了腰部支撑,提供了出色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同样保持了良好的柔软度和包裹性,并支持“魔术放平”功能,座垫抬起、靠背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可从566升扩展至1803升。

MGhk%3D" data-width="1024" data-height="677"/>

动力方面,坦克400 Hi4-T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纵置9HAT变速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达7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

新车还搭载全新一代TOD+Mlock智能四驱系统,并全系标配两把锁,最高可选装三把差速锁。该车配备了37.1kWh的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的WLTC续航里程为105公里。快充模式下,电池在30%到80%的充电状态下只需24分钟,同时支持最大3.3kW的高功率放电。另外,该车还搭载了70升燃油箱,使得在满电满油状态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方程豹豹5

方程豹豹5是一款主打越野的全新中大型SUV,基于比亚迪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豹5采用了方正的设计风格,电流矩阵式大灯搭配窄条幅前格栅,创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效果。方程豹的品牌LOGO被巧妙地置于前格栅中央,与横向辐条和谐地融合,呈现出整体协调的外观。车辆下包围处设计了野性十足的护板,增添了硬朗的氛围。

车身侧面展现出修长的线条,运用大量横向设计元素,营造出流畅而坚韧的外观。车顶的平直设计与车顶行李架相配合,既保证了内部头部空间,也增加了车辆的功能性。此外,新车还将具备出色的离地间隙以及接近角,为越野性能提供了保障。

尾部设计方正,凸起的轮眉和外挂式备胎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粗犷。横向开启的尾门和位于右侧的竖置门把手,进一步突显了车型的独特风格。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豹5的尾灯设计采用了电极环扣式造型,赋予了车辆独特的辨识度。

新车车内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采用大量皮质包裹,多块液晶显示屏的组合符合当下潮流趋势,同时该车也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操作上更加便捷。据悉,该车还会搭载比亚迪最新的车载信息系统。

豹5是首款采用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的车型,预计将搭载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新车将搭载两个电机和三把锁。作为一款“纵置”发动机的车型,豹5为云辇系统提供了更加宽敞的空间。此外,新车还将具备1200公里的综合续航表现,拥有强大的动力性能以及越野能力。

猛士917

作为猛士品牌旗下全新大型SUV,猛士917的价位已经比肩豪华品牌。新车整体造型有棱有角,猛一看更像一辆装甲车,全车没有一根圆润的曲线,凸显了硬汉气质。新车采用梯形中网设计,内部波浪造型,前大灯使用了X型交叉日间行车灯样式。

新车尾部配备了十字尾灯,后车窗的尺寸也不小,并采用“小书包”式的外挂备胎和侧开式尾门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7/2080/1935mm,轴距2950mm。

新车内饰造型还是很有特点,除了流行的大屏组合,在细节处都融入了装甲元素,车中控屏周围甚至配备了“装甲”,比如屏幕周边和空调出风口类似铠甲纹路的设计,相当硬派。

新车中控屏内部的UI设计比较现代化,预计将会拥有比较流畅的操作体验。该车前排集成了各种样式的充电接口,同时挡杆区域采用了类似双挡杆的设计,左侧为挡位选择,右侧则为驾驶模式选择。

新车采用M TEC猛士智能越野架构,支持5G通信,千兆以太网等技术的域控制器负责对不同位置的功能进行总体控制,提升效率也减少了线束的使用,使其更加智能化。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四电机驱动,拥有100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零百加速4.2秒。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