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也能“炸街”! 热门“国民性能车”推荐

2023-09-22

对于老百姓来说,从前的性能车基本都是饱饱眼福的存在,但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日益强大,现在它也变得唾手可得,而且是兼顾性能和实用性。

广汽传祺影豹R

传祺影豹R应该是同价位你能买到的最地道的性能车了,它拥有较为夸张的赛化外观套件,同时保持了较低0.26Cd的风阻系数,视觉冲击力更强。

影豹R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车身宽度相比1.5T版本增加了12mm,整车质心进一步下降至540mm,高宽比的提升和质心的下降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运动基础。

影豹R的车内也强调了运动化,中控台和两侧的手枕处使用了翻毛皮进行包裹,并采用了全黑的配色风格。另外,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中控屏组成双联屏可以显示涡轮压力、机油温度、机油压力、水温、进气温度等性能玩家们关心的车辆参数。

影豹R还装配了一体化运动座椅,两侧同样加入了翻毛皮,在激烈驾驶时能提供更好的摩擦力,减少座椅滑动,对身体的包裹很到位,而且也兼顾了一定舒适性。

影豹R搭载全新钜浪动力第四代2.0T高性能发动机和爱信8AT的组合,最大功率195千瓦,最大扭矩达40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5.7秒,同时原厂自带左右四出阀门排气,声浪也相当出色。另外,该车的动力系统还专门为赛道进行了优化,特别是整套散热系统更加强大,能保持稳定的极限动力输出。

影豹R为了有着更好的操控,再次加强了底盘性能,它在现有悬架基础上调节了胶套的横向阻尼系数以及提升了弹簧的阻尼,让车辆有着更强的横向支持、抗俯仰以及抗侧倾性能。另外,影豹R还降低了后轴的柔度,让后轴可以更灵活,在赛道中的可以让车尾的跟随性更好,从而提升出弯的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影豹R还搭载了全球首发的博世ESP10,集成了更强的软件控制系统以及更精准的硬件设备。它在RACE模式下长按ESP关闭5s可以完全关闭ESP,车速超过120km/h会自动开启,车速降到120km/h内又自动关闭,这样用户在尽可能多的获取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

领克03+

领克算得上中国品牌里玩儿性能车比较出彩的一个,领克03+也已经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随后还将上市更为炸裂的领克03++车型

新车造型颇为凶猛,运动感十足,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该车采用分体式大灯组,贯穿式的单条幅前格栅与两侧的远近光灯组形成一体式设计,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另外,新车前包围采用了面积更大的散热开口造型,两侧还配有外八式的通风开口设计,整体搭配更加运动化。

新车延续了领克03系列经典的三厢轿车结构,并使用了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设计。车身腰线贯穿至尾部,前后侧翼子板略带宽体效果,同时运动轮圈、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车门把手等细节都提升了车辆的整体运动气息。

新车内饰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带有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12.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为悬浮式设计,下方还配有电子换挡机构,配合整车中控具有层次感的设计和黄色的缝线点缀,让该车的科技感与运动氛围都得到了极大的展现。

动力方面,领克03+搭载Drive-E 2.0TD T5 Evo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7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h。

长安UNI-V 2.0T

UNI-V 2.0T可以说是长安轿车的性能担当,它的无边框前格栅设计拥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同时造型锐利的头灯组具备较强的攻击性。新车标配了疾风运动套件,侧裙、前/后保险杠护板都采用撞色搭配,而且还有专属的哑光风暴灰车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来到车侧,包括溜背式设计、犀利的腰线、黑色多辐式轮圈等时髦元素都为该车增色不少。新车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隆起的尾部线条和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强化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来到车内,新车采用了错落有致的内饰布局,仪表台由横向展开的三块彩屏组成,加上位于中央的车联交互触屏,形成四屏联动效果。另外,该车中控台、门板等处融入翻毛皮材质,烘托出更加运动化的座舱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的制动系统也进一步升级,其刹车盘的有效半径增大了15.8%,搭配意大利ITT高性能刹车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